好用密技EXCEL_快速填入_測試與分享

今天在Dcard中學到了一個以前都不知道的技巧



在測試後分享我對這功能的一些心得

格式上會遇到一些例如日期與數字上的問題



測試後最快解決方式是先打加上一個單引號  '

單引號作用是將儲存格強制為文字格式

避免數字或日期格式問題




合併上也可以利用欄號作為依據

部份情況來說更加明瞭簡短



反過來拆分也可以利用一樣的方式



或是複合方式



然而若是要加密可能會有點問題

測試後不可否認功能分常強大

還是有一些缺點

像是原始資料資料有變動時

可能需要刪除原先設定好的地方在執行一次快速填入



判斷依據無法跨頁使用甚至是空一行就沒辦法了




以上就是測試後的心得

希望能幫助大家更好的掌握快速填入的功能


今天先分享到這邊希望大家都有收穫

網站所有文章皆為 H.B. Liu 撰寫,歡迎分享但勿轉製

也可以到粉專私訊我

喜歡我分享的內容也可以按讚追蹤一下我的粉專

幫我分享給所~~~有的朋友 \o/

有所錯誤歡迎指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xcel_統計_簡單線性回歸_檢量線

分享超實用數學神器!!!再複雜的數學式都可以辨識_擷取圖片自動轉成LaTex

軟體分享_Imagej_顆粒計算_孔隙率計算_孔徑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