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分享_Imagej_顆粒計算_孔隙率計算_孔徑分布

今天介紹一神器ImageJ

#################簡介擷取至維基百科#############
ImageJ是一個基於java的公共的圖像處理軟體,

可執行於Microsoft Windows,Mac OS,Mac OS X,Linux,和Sharp Zaurus等多種平台。

ImageJ能夠顯示,編輯,分析,處理,儲存,列印8位元,16位元,32位元的圖片,

 支援TIFF, PNG, GIF, JPEG, BMP, DICOM, FITS等多種格式。

ImageJ支援圖像棧功能,即在一個窗口裡以多執行緒的形式層疊多個圖像, 並列處理。

只要記憶體允許,ImageJ能開啟任意多的圖像進行處理。

除了基本的圖像操作, 比如縮放,旋轉, 扭曲, 平滑處理外,

ImageJ還能進行圖片的區域和像素統計, 間距,角度計算, 能建立柱狀圖和剖面圖,進行傅立葉變換。

重點!!!免費!!!

官方下載點




開啟所需檔案





利用參照物進行長度校正,例如尺,或像是本範例物件總長度已知




設定長度





可設定量測範圍




需先將圖片格式改為8-bit 灰階格式







設定閥值將所需範圍圈出







分析顆粒狀態





*邊界不計算為將邊界未成單一區域的部分去除,可避免邊界的區域圖形未知而計算




最後解果如下方所示



會計算出每個顆粒面積與顆粒數






輸出資料後再利用Excel 就可以計算出其相對面積的理想孔徑








後記:
阿簡生物筆記

在收尋相關資料發現的網站推薦給大家

裡面有一些我沒用過的功能所以就不再介紹





網站所有文章皆為 H.B. Liu 撰寫,歡迎分享但勿轉製
有疑問想討論的都歡迎於下方留言
也可以到粉專私訊我
喜歡我分享的內容也可以按讚追蹤一下我的粉專
幫我分享給所~~~有的朋友 \o/
有所錯誤歡迎指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xcel_統計_簡單線性回歸_檢量線

分享超實用數學神器!!!再複雜的數學式都可以辨識_擷取圖片自動轉成LaT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