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語言網路免費基礎資料與個人推薦書單





前陣子有人詢問到關於R相關的入門資訊

今天整理一下我在網路上自學所使用到的資料

像是Excel 一樣我入門的階段也是依靠書籍的幫助

書籍上較多會是有完整的基礎資料

幾乎每本都有

但教導的方式與範圍都不同

免費網路上不計算網路圖書館的部分

我最推薦台北大學統計學系的林建甫老師所分享的醫學統計與R

內容寫得非常完善,從基本的安裝及設定

到R語法的說明與繪圖都有詳細的介紹與範例。



而在R套件中有一款非常推薦入門的套件

這是一個以著重於實作,一個動態的R 語言在地化中文教材。
這套件的內容涵蓋:
  • 使用R 的基本使用知識
  • 如何用R 讀取資料與讀取中文
  • 如何用R 從公開資料中萃取資訊
  • 如何用R 整理資訊
  • 如何利用R 將整理好的資訊繪製統計圖表與地圖
這套件可以在R的軟體中一步步的教導使用

比看完書再來練習來的更加直觀
詳細可以上R語言翻轉教室-互動式教材官網查看。

在市售書籍中我最推薦R語言:邁向Big Data之路


有非常完整的語法與使用技巧是我現在最常翻的參考書,

也有豐富的程式實例與解說

非常適合擁有一本

若是要有更進一步的資料

可以參考R的錦囊妙計也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在網路上有許多很好的付費教學網站像是:Udemy這邊就不多介紹

而在成大的育才網中有一位楊家琛老師他開設一門R語言數據整理基礎篇

對於入門來說非常適合


後記
為求比較好的介面現在使用Blogger來記錄我的部落格
且關閉廣告出現的機率
希望大家喜歡

本網站所有文章皆為 H.B. Liu 撰寫,歡迎分享但勿轉製,
有疑問想討論的都歡迎於下方留言,


現在也多了個 新選項可以到粉專私訊我
喜歡我分享的內容也可以按讚追蹤一下我的粉專,
有所錯誤歡迎指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xcel_統計_簡單線性回歸_檢量線

分享超實用數學神器!!!再複雜的數學式都可以辨識_擷取圖片自動轉成LaTex

軟體分享_Imagej_顆粒計算_孔隙率計算_孔徑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