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_PowerPoint_格式化儲存格與篩選應用


今天來介紹格式化儲存格的相關應用

而格式化後可以利用橫條、色彩或圖式等方式,

以視覺化方式標示出數據重要的數值或是趨勢。

最基本的應用如下圖

簡報中可以一目了然可以知道資料的大小數據分布

當然這其實也很像長條圖或是折線圖的概念


製作方法很簡單圈選資料範圍 -> 格式化儲存格 -> 資料橫條



或是將特定的數值凸顯出來


製作方式也一樣簡單圈選資料範圍 -> 格式化儲存格 -> 醒目提示儲存格

選擇一項符合自己需求的功能


操作如下

Eexcel中也內建了幾個敘述統計上常用的格式化功能


不知道有沒有人對於這功能感到疑惑

將特定儲存格標示出來了但若是要取得數據難道要一筆一筆抓出來

當然不用可以利用篩選將所要的數值取出



當然若是一開始就要篩選特定數值出來也可以直接用篩選就好

當然不只是數字可以篩選

日期格式也能順利篩選對於整理數據上也有非常大的用處

竟然主題有PowerPoint那也來分享格式化後的儲存格我會如何呈現

最主要我會是以遮罩與放大的效果來凸顯我的表格


製作上稍微麻煩但概念差不多跟上一篇文章一樣

我喜歡插入一個半透明圖形將不重要資訊遮蔽後在凸顯重要的數值

放大效果則一樣利用轉化轉場來完成



今天先分享到這邊希望大家都有收穫

網站所有文章皆為 H.B. Liu 撰寫,歡迎分享但勿轉製

有疑問想討論的都歡迎於下方留言
也可以到粉專私訊我
喜歡我分享的內容也可以按讚追蹤一下我的粉專
幫我分享給所~~~有的朋友 \o/
有所錯誤歡迎指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xcel_統計_簡單線性回歸_檢量線

分享超實用數學神器!!!再複雜的數學式都可以辨識_擷取圖片自動轉成LaTex

軟體分享_Imagej_顆粒計算_孔隙率計算_孔徑分布